ライオン

【江清月近人】你叫子欣?

我默默的跟在凌子倾的后面,想着刚刚那个惊艳到我的笑容。


凌子倾的笑我看过很多次,大多是温柔和善的笑,让人觉得平易近人。


可是,刚才的那个笑容,让我知道为博美人一笑而“烽火戏诸侯”这样荒诞可笑的事情对于一个沉迷于美色的君王来说真的不算什么。


原来一个人的笑,真的可以有如此大的魅力,让人着迷。


凌子倾,刚才,你的笑是出于真心的吧?你是不是开始真心接受我这个“弟弟”了呢?


“大哥,你这是要带我去哪里啊?”一路上凌子倾什么都不说,只是一个劲的往前走,跟在后面的我简直是累的要命。


我要收回之前说的话,不,是想的话,凌子倾一定还没有认同我,哪有人这样对待自己的亲弟弟的。


“到了你就知道了。”说完凌子倾没等我跟上又快步走了起来。


我转过头翻了个白眼,却也只能喘口气,快步追上凌子倾,“大哥,你走慢点,我快没力气了。”没办法,谁叫我不是个男人,实在是体力有限。


在我感觉我的腿不再是我的时候,凌子倾终于在一家店铺前停了下来,然后走了进去。






凌子倾进的这家店铺,看装饰就知道,这不是普通老百姓可以消费得起的。


我抬头看了一下挂在店前的匾额,匾额上锦绣坊三个黑色大字,飘逸脱俗,是我喜欢的风格。


走进店里,只见凌子倾正与掌柜说些什么,像是在谈论事情。他那里应该没我什么事情,我还是随便在店里逛逛比较好。


不得不说,这家店铺的服饰每一件都有特色,不华丽,细节处却又非常独特,让人不容忽视。


随意欣赏了几件服饰后,我原本只是想看看凌子倾和掌柜谈的如何,可是一转身却看到了我不想看到的人。我一边暗暗懊悔,一边装作什么也没看到地赶紧离开。


“这位公子,请留步。”


可惜我还没走几步,就被人给拦了去路。


“......”我知道自己是逃不过了,只能在心里埋怨起这世界怎么这么小,随便走走都能遇到自己不想遇到的人。


“亦轩,真的是之前的那位公子吗?”不远处传来一声询问,我转头一看,然后认命的叹息自己的不幸:这下好了,现在我要周旋的人又多了一个。


“子欣,怎么了?”凌子倾似乎也听到了这边有动静,走了过来。


“大哥,我......”我无奈的看着凌子倾不知该如何开口。


这要我怎么解释呢?怎么说都不好说明我和这两个人认识的原因是什么吧,感觉我之前说的谎要被揭穿了......


“你叫子欣?”其中一个穿着富贵的男子看着我问道,“你是......”看样子他十有八九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


“他是凌某的三弟,不知安贤王找我三弟有何贵干?”不等我说出口,凌子倾就抢了话,直接回答了那个男子,而且语气不善。


“啊,原来是凌府家的小公子......”眼前的男子抱拳致谦,“那个,上次......其实......”


“上次王爷与卑职比武切磋的时候,卑职不小心伤到了三公子。这次碰巧在这儿遇到了,所以王爷特此前来向三公子道歉。”看着自己的主子开始语不达意,站在其身边的侍卫好心替自己的主子表达了。


“啊,原来是这样。”凌子倾做了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后,忽然又盯着那个王爷,眼神犀利,用词挑衅,“那敢问安贤王,当时韩亦轩是如何伤了我三弟的?”


能对一个王爷这样说话,我倒是有些佩服起这个凌子倾来了。凌家再怎么财大气粗,身份显贵,也只是一介平民,现在站在我们面前的毕竟是个王爷,凌子倾倒是有胆量,能这样咄咄逼人的质问一个王爷,也不知是谁给他的勇气。


“大哥,是我自己没注意,没来得及闪躲才被伤到的,与王爷没有任何关系。”先安抚下炸毛的凌子倾,然后再摆平眼前的两个人。


“其实我也没受多大的伤,王爷不必如此,”感觉再这样把事情闹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我还是赶紧把这事情翻篇,让它过去吧,“我的伤已经都好了,王爷不必再担心了。”


堂堂一位王爷怎么会跟自己的侍卫在大街上舞刀弄枪的?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先不说这个,让我更好奇的是这王爷的性格也太好了点吧,我都觉得刚才的凌子倾那样说话是以下犯上,这位王爷竟然一点也不生气。


这安贤王要不真的是个好脾气的主,要不就是他太软弱,怕惹事上身不敢生气。


“三公子......”


“王爷,我们还有要事,就此告辞。”那位王爷似乎还要说些什么却被凌子倾给打断了。


 “就此别...…”我还没来得及向那两位说完最后一个字就硬生生得被凌子倾给拉着走人了。


现在这个凌子倾真的是太没礼貌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