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イオン

【江清月近人】安贤王请我赴宴作甚?

走了几步,凌子倾立马放开拽着我的手,一言不发的继续往前走。


我上前看了一眼,这人的脸色有些不好看。刚才的凌子倾真的太失态了,不仅挑衅一位王爷,还当着人家的面甩手走人,从头到尾就没给过那个安贤王好脸色看过。


走了一段路之后,凌子倾的脸还是臭着,我不禁问道,“大哥,你......你怎么了?”


我心想凌子倾突如其来的怒气到底从何而来?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犯了一个无可挽回的大错误!


根据那个安贤王的话,凌子倾一定知道那次我脸上的伤是怎么来的了。


“以后不要一个人出门。”一直沉默的凌子倾忽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大哥,我再也不敢了。”先不说以后我会不会真的不出门,现在先坦白承认错误要紧。


“一个人出门会有危险,你不许再一个人出门了。”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凌子倾看着我继续说道:“你要是想出门,可以找我。”


什么?我的耳朵是出问题了吧?要不就是我出现了幻觉。这个时候,凌子倾应该狠狠的责问我之前为什么要骗他才对呀。


“子欣?......子欣?”


“......”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凌子欣!”


“......大哥,”我斟酌再三决定还是说出我心里想的话,“我以后一定不会再出门了。”让你陪我出门还不如让我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来得痛快呢。


“不需要,你并没有被禁足。”


“......”虽然我是没有被禁足,不过我觉得其实也是差不多的。


“子欣,我是你的兄长......不管遇到什么事,你都可以来找我商量。”


我也很想,但是,跟你这样一个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的兄长商量,我觉得还是不要比较好些。






 

自从那次和凌子倾一起出门后,也不知道为什么凌子倾突然间就对我热情了起来。


也不是说之前的凌子倾冷漠,以前的他也会时三叉五的来看我一下,慰问几句,但做的事情说的话都是些平常兄弟之间客道,出于什么心思,真真假假也看不出来。


只是现在的他不仅如此,甚至每次来见我都会带些东西给我。虽然这些东西不能说贵重的不行,但对于我这么个小人物来说也是稀世珍宝了。


但这样的凌子倾却更加让我我感到害怕。之前他送我那架古琴时,我就觉得他是另有目的,现在他忽然间变得如此热情,这怎能不让我多想?


现在,凌子倾到底又要干什么?至今为止,他还是没有完全信任我吧。手里把玩着凌子倾前天才送我的白玉扳指,心想今后我应该更加小心行事才是。


太聪明的人真是不好对付呢。苦笑了一下,我把手上的扳指放回盒子中。看时辰,凌子倾差不多又要过来“慰问”一下我了。






“子欣。”一声温和的声音传入耳内。


我看了看门外,果不其然,又是凌子倾。


“大哥。”我起身迎接凌子倾,心想不知道这回他又会给我什么样的惊喜。


“安贤王邀请我们明日一同赴宴,你准备准备。”


“我也要去吗?”我一个无名小卒,安贤王请我干吗?


“......王爷点名我们三兄弟一同前往,你还想缺席不成?”


“子欣知道了,”我微微点头,“大哥还有其他事吗?”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样我好心提醒他,希望他不要辜负我的“好意”。


“你,到底是怎么认识安贤王的?”


“正如之前我说的那样,在街上安贤王的侍卫误伤了我。”我从容得回答凌子倾的问题,“我那时也并不知道他是位王爷。”


“他没有向你说起吗?”


“没有,”不等凌子倾再向我提问,直接回答了他,“因为我不想惹麻烦,不等他们自报家门就先走了。”


“可惜,你不想惹麻烦,麻烦却还是惹上了你。”凌子倾语气平静,表情却高深莫测。 不明白凌子倾的话里有话,我也不妄自揣测,不再说话。


“这是明日你要穿的衣服,”凌子倾向外面打了个手势。不一会儿一个十三,四岁的小丫鬟就捧了一套服饰走了进来,恭恭敬敬的站在一边等候吩咐。


“你今晚好好休息,明日申时我们就会到安贤王府上。”那小丫鬟刚把那套服饰往桌上一放,凌子倾就转身离开了。


走得够潇洒的。我在心里嘀咕了一句,拿起了衣服看了看,颜色是很普通的月牙色,与我平时穿的没什么两样。不过仔细一眼,这颜色和我跟凌子倾出门时穿的那件可真像。


衣服的颜色是很普通,不过细节却很显心思。衣襟、衣袖,还有衣摆边上都绣了卷云纹饰,透露出一种淡淡的静雅之气,使得这件衣服看起来不华丽,却也非常精细。看样子,这件应该是那家锦绣坊的作品。


将衣服重新放回原处,突然旁边的一件小东西引起我的注意。将它拿起瞧了瞧,是一个半径十厘米左右的圆形玉挂坠,镂空雕了一些简单的花纹,下面还带了一个水绿色的穗子。


我对玉石之类没有鉴别能力,也不知道它值不值钱。只是觉得这玉看起来十分通透,有着温润的光泽,让人看起来舒服。


连配饰都帮我选好了吗?凌子倾这人还是挺细心的。放心,明天的戏我定会演好,不辜负你这一番好意的。

评论